Total Pageviews

Thursday, March 31, 2011

作文澄清-大红花


玫瑰象征着浪漫的爱情;康乃馨象征着伟大的母爱;向日葵象征着蓬勃的朝气,那大红花呢?
大红花叶名为木槿花和扶桑花,它色泽鲜艳,给人充满活力的印象。让人们自然地联想到温暖的阳光像个热能的表演者,所以它代表着民族的热情。
大红花虽贵为我们的国花,但我们到处都可以看见他的踪影,如大街上、公园、花园、校园、马路两边,甚至警察局都可以欣赏到它的风姿。我家后院也种满了大红花。清晨,它迎着朝阳盛开;傍晚,它又跟着夕阳踩过的脚步慢慢枯萎。花瓣儿落在地上,化为尘土,滋养新的一代。
第二天早晨,又有一批新的大红花,伴着太阳欢欢喜喜的开放,把美丽奉献给大地。我曾认真详端大红花,原来这些热闹地挤在我家后院的大红花,统统只有五片花瓣儿。花的中心突出细长的花蕊,花蕊尾端的边沿有着黄澄澄的花粉。在那翠绿的叶子的衬托下,大红花更显得娇嫩。
大红花的品种和颜色各有不同,有像个红包袋那样红彤彤的大红花,也有黄澄澄的、更少不了纯朴的白色、浪漫的紫色。我最喜欢红色的太阳花,因为红色就像是美丽的祝福。我喜欢在清晨的时候站在后院,感受他们的热情奔放。那淡淡的芬芳让人心旷神怡。
不说你可能不知道,大红花亦是长辈们当成有用的土方药材。它经过处理后可当成解毒、治咳嗽的良药。除此之外,大红花可以搅拌成汁饮用。更意想不到的是,大红花的花瓣儿洗干净后可以用油炸来吃,而且味道可口。
大红花是一种易开的花,常年盛开。它适合种在排水性良好和通气性较好的泥土,因为大红花对水分的需求量大。它的生命力很强,它把根深深地扎在泥土里,不怕狂风,不惧暴雨,努力向上生长。每一次经过风吹雨打后,依然挺立。这种坚强不屈,力争的精神真叫我敬佩。
我们应该爱惜这些像个小战士的大红花。同样的叶希望大家能爱护所有的花草树木。让我们能永远欣赏这些美丽的花儿,让地球的旅费长存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